在开讲之前, 工委副书记陈顺同志上台给大家做课前宣讲。

    11月3日上午,海口综保区在党建活动室进行“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录制,在重温了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后,就正式进入录制阶段。党课时长30分钟左右,由4个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同志给我们上课,主要围绕党建如何引领部门和企业发展开启思路的交流以及经验的分享。

  陈顺书记宣讲后,就正式开启第一堂课的分享,是由来自海口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冉婷婷同志,给我们上《疫情之下“店小二”显身手》。冉婷婷同志告诉我们,他们的理念是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待企业如初恋。他们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大到解决仓储需求、仓库安全,小到仓库厕所疏通,派车全岛接返程员工。他们在推崇“店小二”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党建引领在我们工作中发挥的正能量。

  讲到园区服务,始终离不开后勤保障的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的讲述者,是来自海口保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赵延生同志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一颗后勤服务螺丝钉》党课分享,他告诉我们,他们的口号是“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作为一个后勤保障部门,不仅是一颗螺丝钉,同时也是一颗爱学习的螺丝钉,尤其是我们党员更要不断地在学习中充实自己的知识素养,拓宽自己的视野领域,以在工作岗位上的业务创新并不断开发崭新的局面。也许小小的螺丝钉不能成就伟业,但能以伟大的方式做好小事,无论未来面临怎样的困难险阻,只要坚持党的宗旨,朝着党的目标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当然除了学习外,还要不断从学习中成长并发展起来,企业也是这么一路走来,它的未来才会让人无比放心,但就是为了“放心”这两个字,海南中和集团这一路走得很辛苦,很扎实,很稳健,很值得。由中和药业党支部党员彭利洪同志给我们上《党建助发展 做百姓放心药》。他告诉我们放心不仅是企业对老百姓的承诺,放心也是海口综保区对园区所有企业的承诺,是所有党员对党的承诺。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面前,海口综保区请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放心,我们必将不辱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有效推进,锲而不舍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

  其实每一次的突破既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种动力,对我们往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纪振海同志分享的《坚持党建引领 交出首个百亿成绩单》,就是我们不断寻求突破的过程。

  最后,主持人告诉我们:如果说自贸港是一艘船的话,未来久久为功方能行稳致远,掌舵者必定是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全面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打稳扎、行稳致远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