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省委、省政府决定建设网上招商引才平台(以下称“海招网”)。
据悉,海招网的目标主要有三点:一是按国际标准打造一个安全、高效和实用招商引才平台,作为外界认识和了解海南的窗口;二是实现PC端和移动端的互联互通,实现动态交流、动态洽谈和动态服务功能,并运用大数据进行个性化内容推送;三是实现“互联网+招商+招才”的全流程服务功能,为引进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海内外人才来琼创新创业提供一流服务和高效管理。
据介绍,海招网共设六大功能栏目:一是认识海南,包括独特的区位优势、开放的自贸区政策、创新式发展规划、高水平基础设施、高端人才汇聚和高效率审批等栏目;二是我要投资,包括官方资讯、产业领域、开设公司和互动交流等栏目;三是我要应聘/招聘,包括招聘求职、优惠政策、人才服务和互动交流等栏目;四是成功案例,包括投资案例和引才案例等栏目;五是签证准证,包括入境签证和就业准证等栏目;六是我要联系,包括留下姓名、公司名称、联系方式和咨询服务等内容。
海招网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10日前,实现主要功能和中英文版上线试运行。第二阶段为7月31日前,完成全部功能建设,开通互动交流版块的网上直播与网上洽谈等功能,实现与各厅局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交换,推出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第三阶段为12月31日前,实现脸谱、推特等国际多平台内容分发展示。目前,海招网第一阶段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并于6月10日17时上线试运行。

(备注:摘自《国际旅游岛商报》,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