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公开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370 分类: 财政公开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 海口综合保税区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名  称: 海口综合保税区2020年度决算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综合保税区2020年度决算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综合保税区管理工作的规章、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经海口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海口综合保税区总体规划。

(2)负责综合保税区所辖单位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加强党对综合保税区工作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综合保税区的贯彻落实;负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或法人代表的考核、任免等工作;审批所属企业党组织的建立 (撤并)及其班子成员的任免。

(3)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下属事业单位及辖区内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班子管理工作。

(4)负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人事管理工作,对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进行考核、任免,按程序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5)负责指导辖区内企业及下属事业单位党的宣传教育工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指导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

(6)负责辖区内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查处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负责区内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负责非公经济组织中共党员的管理。

  (8)承办辖区内行政管理人员、内资企业人员和“三资”企业中方人员因公因私出境、出国政审工作。

(9)负责与澄迈县委、县政府,老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等属地党组织和行政部门的联络工作。

(10)负责组织区内的招商引资活动。

  (11)在综合保税区内行使计划、财政、国有资产、工业、外经、外贸、合作 、投资、科技、信息、专利、劳动保障、外事、治安、土地、规划、房地产、城建、基础设施、运输、绿化环保及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的管理职能。协调海关、商检、税务、工商、金融、保险等部门在综合保税区办理有关业务。

(12)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区内派驻机构的工作,代表海口市协调中央和省属单位驻区机构的工作。

(1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海口综合保税区内设 6个副处级职能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局)、经济发展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土地管理局(房产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园区管理局。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6,283.97万元, 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448.18万元,增长9.76%,收入增长主要原因:财政收入增加。

2020年度支出总计25,722.5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3679.97万元,增长113.60%。支出增长主要原因:税务工作经费和海关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283.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03.70万元,占79.86%;非经营收入3189.96万元,占19.59%;其他收入90.31万元,占0.5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72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0.09万元,占29.97%;项目支出18,012.42万元,占70.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003.7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609.70万元,增长38.43%。

2020年度支出总计25,722.5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3679.97万元,增长113.60%。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税务工作经费支出增加;二是海关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22.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3679.97万元,增长113.60%。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22.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661.09万元,占33.67%;公共安全(类)支出70万元,占0.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31万元,占0.22%;城乡社区(类)支出678.99万元,占2.6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0591.80万元,占41.18%;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5429.57万元,占21.11%;其他支出234.75万元,占0.9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9319.36万元,支出决算为2572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4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333.03万元,支出决算为7,71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0.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为增加下属公司注册资本金并纳入基本户一般行政管理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税收事务(款)其他税收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海关事务(款)其他海关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0.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为为推动自贸港建设,增强海关监管查验能力,支持海关增加硬件措施。

(4)一般公共服务(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

(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3%。

(7)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736.05万元,支出决算为59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原因:一部分预算支出纳入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一部分预算支出纳入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8)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9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14%。

(10)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100.28万元,支出决算为542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42%。

(1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234.75万元。原因:收退土地款234.66万元科目错误,待下年度冲销收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119.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2.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056.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招商引资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14.61万元,完成预算的50.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37万元,占91.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4万元,占8.4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度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3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3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护、购买车辆保险及用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度减少3.5万元,下降20.75%。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4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公务活动用餐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度减少10.80万元,下降96.79%。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审核公务接待费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主要用途无。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海口综合保税区机关运行经费11056.40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10006.54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下属公司注册资本金并纳入基本户一般行政管理支出。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450平方米,均为办公用房。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