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009 分类: 通知公告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海口综合保税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名  称: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老城片区卡口行政通道出入车辆备案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老城片区卡口行政通道出入车辆备案的通知

 

各驻区企业:

为规范海口综合保税区卡口行政通道管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切实提升行政通道通行效率,现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5月15日起,由海口综合保税区老城片区卡口行政通道进出的小型汽车、大巴车、施工车辆必须提前在海口综合保税区人员车辆综合安防备案平台进行备案,否则不能通行。

二、行政车辆备案分为长期备案、短期备案、现场备案,长期进出综保区的行政车辆可以申请办理长期备案,一定时期内需要经常进出综保区的行政车辆可以申请办理短期备案,临时进出综保区的行政车辆可到现场扫二维码备案(12小时内有效)。

三、长期备案有效期原则上为2年,到期后可自动延期3个月,延期期内需重新办理备案;短期备案有效期6个月,到期自动失效;现场备案12小时内有效。

四、申请长期备案和短期备案的企业,需在平台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

(一)《营业执照》

(二)《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

(三)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四)租用仓库的区内单位提供仓储服务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只需提供合同首页、带合同有效期页及双方盖章页)。

以上材料均加盖申请单位的公章。

备案申请经园区管理局审核通过后生效。

五、长期备案和短期备案车辆发生员工离职、客户终止合作等情形的,原备案的企业应在平台申请撤销车辆备案资格。如企业未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由此产生的一切问题及责任,由该企业承担。

六、非备案行政车辆、无牌车辆、三轮车不允许通行。

七、行政通道实行一车一杆,通过通道的车辆应减速慢行,服从马村港海关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调度,防止事故发生。因不服从指挥导致发生事故的,当事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不承担责任。

八、车辆备案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业务联系人:李满15326018984

          邹恒科18992839782)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