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545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综合保税区 发文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名  称: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海口保税区管委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人民共国政 息公开口市政府信息公海口保税区管委会编制2009信息公年度 ,全文括概、政府信主动公开信息依请公开情 咨询诉讼申诉情以及在的主问题和改进措施 附相的说明指标统计

、概述

 2009年,海口保税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通过报纸、海口保税区网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接受投资者的咨询和监督,使海口保税区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的轨道。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海保税区管委会2009公开政府信息57中全文子化100%

 在主动开的信息中与公密切相关的重大项方面的信息4条,即“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征求《海口保税区管理办法》意见的报告”、“关于海口保税区调整后继续享受有关保税政策的请示”。

在主动公开息工作中 方便公众了解信息 海口保税区管委会主要了新闻发布会、保税区网

 200917,海口保税区成功举办了“海口综合保税区新闻发布会”。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向海内外全面解读了海口保税区区位调整并转型为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意义及综合保税区的相关政策,并介绍海口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及其发展目标。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有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台、海南电视台、海口晚报、海口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海南经济报、商旅报、南海网等省内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等中央驻琼媒体,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报道、上海东方卫视、羊城晚报等省外媒体,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共37家。新闻发布会在海内外引起较大的反响,对宣传海口综合保税区,宣传海口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海口保税区管委会2009 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 ,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3件。

四、咨情况

 2009年度共接受投资者咨询351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42次,当面咨询接待96次,网上咨询13次。海口保税区管委会网站访问11926

五、复议、讼和申诉情况

 海保税区管委会2009 对本 0件;行政诉讼案 0件;申诉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措施

 2009年,海口保税区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这方面:

(一)对公开的范围界定还不够清晰,导致一些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所公开的信息难以完全满足群众的需要。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还有大量的文件、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公开。起步阶段难免会出现政府信息漏报、迟报等现象,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便民服务方面还有待完善。虽然保税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已通过多聚道公布,并建立了相应的海口保税区网站,但是网站建设还不够完善,查询、检索等系统功能还不够强。

针对上述问题,海口保税区管委会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重点是《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同时学习参考其它省、市政府法制部门的具体做法,增强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能力。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了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外,对于重大事务采取新闻发布会的方式进行发布,以方便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海口综合保税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继续完善网站内容,及时发布投资者急需的海口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行政审批办理等内容。

七、说与附表

本报告数据的统计日期:200911日至1231日。

 

 

2009年保税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表 1   主动况统计                     :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附表  2  请公情况统计                  :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3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总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2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 3   咨询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3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42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6198

 

附表 4   申诉计表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对本单位首次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