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548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保税区 发文日期: 2013年01月18日
名  称: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我委按照人民共国政 息公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组织力量,投入经费,升级改造本机关网站,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概述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委会成立了政府信息领导小组,由刘辉平主任任组长,夏琛舸副主任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2012年,海口综合保税区网站:http//www.hkftz.gov.cn升级改造并改版更新,设有园区概况、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投资服务、驻区企业、办事指南、园区讨论等栏目,进一步发挥政府信息对企业、投资者的服务作用。我们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采取日常监督和定期监督结合的方式,确保信息公开落实到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委公开政府信息175中全文子化100%

在主动公开息工作中 方便公众了解信息 ,我委主要了新闻发布会、保税区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2012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情况

2012年共接受投资者咨询536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368次,当面咨询接待115次,网上咨询53次。网站访问15361

五、复议、讼和申诉情况

2012,我委对本 0件;行政诉讼案 0件;申诉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措施

2012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这方面:

(一)对公开的范围界定还不够清晰,导致一些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所公开的信息难以完全满足群众的需要。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还有大量的文件、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公开。

(三)便民服务方面还有待完善。尽管政府信息已通过多聚道公布,并建立了相应的海口综合保税区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版面更新,但还应进一步完善,增强服务功能。

针对上述问题,我委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重点是《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同时学习参考其它省、市政府法制部门的具体做法,增强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能力。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了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外,对于重大事务采取新闻发布会的方式进行发布,以方便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海口综合保税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继续完善网站内容,及时发布投资者急需的海口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行政审批办理等内容。

七、说明与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主要由我委办公室负责,联系电话:66827431

  ()附表

  附表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5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附表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36

网上咨询数

人次

53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68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5361

  附表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