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550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综合保税区 发文日期: 2015年01月22日
名  称: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成绩单”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成绩单”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委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布。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委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全面真实、严格依法、及时便民”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上传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日常更新维护,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队伍,指定一名联系员,负责具体办理所在部门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部门,确保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围绕中心,加大公开。我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2014年海南政府信息公开要点》、《2014年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等重点工作安排,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一是有效抓好政务公开与信息公开的有机结合,在统筹园区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大部门的信息网上公开,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二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与公文写作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建立综保区网站,设领导班子、内设机构、人事任免、园区新闻、专题专栏、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网上申报、规划公示等22个专栏。在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网站开设专栏,通过四大板块(文件精神、简报动态、理论学习、通知公告)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是除了网上公开外,还通过报刊、简报、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海南省行政职权公开网,我委主动公开行政职权21项;海口市政府网站,我委主动公开、更新各类信息75条,涵盖行政审批、资金信息、人事信息等一系列内容;综保区网站,我委更新、公开园区资讯、通知公告、专题专栏、规划公示、表单下载等各类信息97条。2014年,在给市委、市政府专刊上报的64条信息中,有15条被采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委无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委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虽取得一定的成绩,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这方面:一是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三是便民服务方面还有待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我委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重点是《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同时学习参考其它部门的具体做法,增强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能力。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继续完善网站内容,及时发布投资者急需的海口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行政审批办理等内容。

附件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进展情况“成绩单”统计表





2




3




4


备注:1、除特别说明外,报表中如没有需填报的数据,则填“0”;2、“”部分要填报对应的信息公开网页链接网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