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944-7/2023-00564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名  称: 海口保税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保税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制度

  

为进一步加大舆论引导的力度,建立新形势下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新闻发布机制,迅速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地向新闻单位提供重要信息和素材,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言人的确定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由分管党政办公室的领导担任。

  二、新闻发言人的职责

(一)负责制定突发事件、自然灾害、舆论热点的新闻宣传应急处置方案,与上级宣传主管部门协商,拟定对外发布口径,代表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及时通报情况、澄清事实、公布信息。

  (二)协助上级宣传主管部门做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的新闻发布工作。

  (三)负责上级宣传主管部门组织的海内外记者对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工作的采访。

三、新闻发言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党的宣传政策,有较高的政策理论素养。

  (二)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海口综合保税区工作有全面的了解,知识面广,了解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传播特点,掌握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基本技巧。

  (三)心理素质好,应变能力强,有与媒体和网民进行良好沟通的能力。

(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熟悉网络语境,具有网言网语应用能力。

四、本制度由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海口综合保税区

主办:海口综合保税区    电话:0898-67204908    
琼ICP备1200158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