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张甜)3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会部署中把握发展新态势、抢抓发展新机遇,以两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加快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打牢封关运作准备硬件基础,加快封关运作准备项目建设,推动早期政策落地见效。要凝心聚力抓产业、扩投资、上项目,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为企业服务“零距离”,政策落实“零偏差”,破坏环境“零容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兜牢民生底线,全力做好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对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全方位能力提升,在政治学习中增强党性,在岗位大练兵中练就本领,在大比武中增长才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当天,丁晖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2021年第三方城市体检及社会满意度调查情况,指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城市体检为切入点,形成“体检评估-问题诊断-整理提升-评估反馈”的工作闭环,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大力度补齐城市工作盲区和短板,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