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

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出席

    8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等工作。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徐启方、沈丹阳,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岛封关运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志性和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理顺组织推动形式,梳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的关系,强化建设项目要素保障,完善金融配套措施,加强非设关地建设和布局,全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研究了推进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工作思路和措施,指出推进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不仅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更关乎国家利益。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保持战略耐心,不急于求成,做好当下事,确保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强化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积极解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瓶颈问题,提高发展质量,形成海南特色,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