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调研城市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强化交通管理 注重宣传引导 全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管理水平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宋亮亮 周坤)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城市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交通管理、注重宣传引导,全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项目什么时候能完工?”“道路打通后能带来哪些交通变化?”罗增斌先后来到道客二路市政工程、金盘路至华庭路、海交路等项目工地,现场查看打通“断头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听取我市交通疏堵保畅项目谋划、优化提升措施等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罗增斌指出,城市交通疏堵保畅,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要以城市综合提升工作为抓手,系统施策打好疏堵保畅“组合拳”,努力让群众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要完善基础设施,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围绕进一步畅通“主动脉”和“微循环”谋划实施一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着力构建功能完善、通达便捷的交通路网,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要强化交通管理,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多措并举规范停车秩序,同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大对重点路段、重要时段流量流向的分析研判,通过完善交通管理设施、重要路口渠化改造、优化交通信号控制、智慧公交建设等,不断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宣传引导,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市领导伍振湘、韩运发、黄舸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