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1日讯(记者高翔)根据市委部署,5月20日,海口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展第四次专题授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立武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授课中,刘立武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发展现状”“奋力推进海口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指示部署,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海口发展现状,结合我省相关产业工作思路,为海口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学员们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切合实际,对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大局,结合海口产业发展实际,更好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导作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以致用,按照市委“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工作要求,全面夯实产业基础、准确把握发展前景、用好用足政策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的跟踪监测和服务保障,推进优势产业扩能升级,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将自贸港政策红利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此次研讨班以“现场讲座+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行政办公区,各区、各园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共设11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