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腾讯数字客舱产品上线一周年暨飞享互联公司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口综保区企业飞享互联航空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省工信厅厅长尹丽波、海口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海航航空集团副总裁兼海南航空总裁徐军、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副总裁张纾翔、多尼卡董事长蔡朝阳、飞享互联董事长兼CEO刘伯恒,以及中国移动、联通航美、中兴通讯等行业合作伙伴出席仪式。
飞享互联公司由海航集团、腾讯和多尼卡三方共同组建,致力于打造数字客舱精品服务。近一年来,该数字客舱产品先后在海南航空、祥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落地应用,并完成“智慧航班”的首航任务。飞享互联公司打造的数字客舱精品服务,集合了海航集团的航空运输能力、基地优势以及多尼卡在综合硬件解决方案方面的经验,底层支撑则来自腾讯数字客舱解决方案。在数字客舱产品中,腾讯融入了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优势、丰富的文化和娱乐内容生态资源,整合了旗下视频类、音乐类、资讯类等内容矩阵,为客舱局域网注入了海量娱乐资源。
省工信厅尹丽波厅长表示,三方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和运营,打造了“智慧航空+自贸港”,海航航空互联网的产业效应逐步凸显,也再次证明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吸引力。
海口综保区陆敏书记表示,飞享互联公司正式揭牌是园区自贸港建设招商成效的展现,希望飞享互联公司继续利用好自贸港政策做大做强,海口综保区将继续为飞享互联公司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
飞享互联董事长兼CEO刘伯恒介绍,今年该公司预计完成海航集团旗下航司100至140架飞机的改装工作,未来三年预计将为1.2亿人次旅客提供优质的客舱网络服务。此外,数字客舱服务还将陆续推广至国内其他航空公司,带动航空互联网产业发展。
当天,飞享互联还和联通在线、联通航美、中国移动、安徽空联、中兴通讯、莱特兄弟、海林资本、多彩航空等公司分别签署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将围绕航空互联网产业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