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综合保税区的积极推动下,近日,海口综保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口综保基金)第一次投资决策会在海口金控大厦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海口综保基金对两支子基金的投资,这标志着我省首支园区基金实质落地运作。

据介绍,海口综保基金由海口金控资本作为管理人,采取“母—子基金”方式运作,既可以投资子基金,也可直投项目,重点投向免税品、国际贸易、现代物流、保税加工、先进制造、融资租赁等重点产业。

海口综保基金对两支子基金合计投资金额0.35亿元,两支子基金总规模5.17亿元,出资实现15倍放大。据了解,其中一只子基金已通过投资引入3家跨境电商企业落地海口,子基金对3家企业拟投资金额约0.36亿元,海口综保基金“投资+招商”联动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设立海口综保基金是海口综合保税区创新产业招商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形成“一园区、一基金”发展格局的重要实践。

下一步,海口综合保税区将继续发挥“自贸港+综保区”叠加效应,通过“基金+基地”联动,以基金赋能招商,实现“引资引智引产业”,助推园区产业发展升级,为海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