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30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寻求合作机会。此外,会上,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医疗、文旅、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环保、金融、航空、新能源、油气、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

海口综合保税区本次在会上与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主要涉及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和加工制造等产业领域,其中: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贸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优势,在综保区深度探索开展跨境电商出口创新模式,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逐步建立跨境电商出口全流程业务体系,带动跨境电商上下游产业链在区内集聚。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制度优势拓展面向海内外的业务板块。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口综保区将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自贸港”政策叠加优势,着力打造“综合保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高地,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