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清廉自贸港建设和清廉园区建设,4月25日下午,海口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在金盘片区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在家党工委委员、市管干部、各部门(含下属两公司)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代表、自贸港园区清廉联盟各单位领导(马村港海关党委、综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综保区税务总支)参加会议。

会上,陈顺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我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3年我委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会上,侯同波主任通过讲述几个“身边人、身边事”的反面警示教育案例对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要深入剖析原因,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受市委常委、副市长,党工委书记陆敏同志委托,侯主任还就我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廉政监督;四是严肃执纪问责,使各项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最后侯同波主任号召大家,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