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道关口。 6月27日至29日,海口综合保税区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海口市委党校举办并顺利结业。

学员合影

  在开班典礼上,工委副书记陈顺做动员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希望学员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员标准结合思想实际,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早日加入党的组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端正态度,注重学习方法。本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任务重,希望大家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遵守纪律,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各位学员,严守课堂纪律,严守作风纪律,做到行动上一切听从指挥,学习上一门心思沉下去。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在理论教学中,通过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礼、市委党校讲师张璇、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素芳分别为学员讲授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精心量身定制的课程。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学员到国贸大院、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沉浸式教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路线的认识,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知行合一,以行动检验学习成效,更好地为党组织为综保区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理论教学

实地教学

学习心得分享

测试

  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学风优良,培训充实而富有实效性,大家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入党决心,并表示要把培训收获落实到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为推进园区发展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