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建设清廉园区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10月13日上午,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在金盘片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综保区工委副书记陈顺作工作总结汇报,市纪委监委驻海口综保区纪检组组长王务信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意见。综保区工委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含下属两公司)负责人、机关纪委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代表、自贸港园区清廉联盟各单位领导(马村港海关党委、综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综保区税务总支)参加会议。

  陈顺副书记对今年以来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总结:一是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清廉园区建设,构建反腐思想防线;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突出长效规范,将制度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五是严肃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务信组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园区产业特色,挖掘园区亮点,推进清廉园区建设走深走实,打造新型清廉园区新标杆;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抓好工委和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五是工委要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

  陆敏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讲四点建议:一是工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管党治党要从“惩治极少数”走向“管住大多数;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强化对权力监督和制约;四是要全力支持纪检部门的执纪问责,使各项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最后陆敏书记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