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将在永不停歇的奋斗之路上书写新的时代答卷。海口综合保税区党员干部、群众等深受鼓舞,信心满怀,并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微信扫一扫,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没想到我一个网约车司机也能荣幸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在运营的同时可以开展党的二十大微宣讲,自己深深体会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而且,在载客时,遇到喜欢聊天的乘客,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共同话题了”首汽约车平台签约驾驶员肖师傅激动的说。

组织网约车驾驶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据了解,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口综保区两新工委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跑起来”活动。活动以综保区网约车联合党支部首汽约车平台签约驾驶员和车辆为切入点,组织对党员网约车驾驶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着力培养网约车驾驶员宣讲员,利用网约车运营中的“闲聊”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同时,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二维码,悬挂于各网约车运营车辆内部,乘客在乘坐车辆过程中通过手机扫描车内的二维码即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已对24名网约车驾驶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并在24辆网约车内悬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维码,已开展微宣讲30余场次,切切实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跑起来”。

悬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二维码于各网约车运营车辆内部

  “扫一扫网约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可以打发时间,又能避免与司机大哥尬聊,对于轻微社恐的我来说简直不要太nice!”乘客王先生说。

  海口综保区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跑起来”活动受到了大众喜爱。下一步,综保区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培养更多高素质微宣讲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