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8日消息(记者 姚皓)近日,一则“歹徒持枪驾驶奥迪越野车企图混入国贸上邦百汇城,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一死一伤后驾车逃离现场。”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起不少网友转发。记者向警方与上邦百汇城方面核实了解到,此前并未发生类似事件,该消息是谣言。




网传谣言。


网传消息全文为:“同志们,接到上级通报,21时55分,有一名持枪歹徒,驾驶一辆奥迪越野车,企图混入国贸上邦百汇城时,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打死打伤各一人后驾车国贸窜去,我局要求中队在南大桥,滨海大道道路适当位置设置卡点,防止犯罪分子逃入龙华路进行破坏活动。参战人员统一穿九九式自作训服,携带手中武器,阻车器材一副及有关器材,现在是22点,5分钟完成战斗准备。”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上邦百汇城内向多家商铺人员了解情况,他们均表示印象中并未发生过该起事件。上邦百汇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出现此类突发事故,我们的总值班经理与保安室会第一时间知悉并汇报,但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接到这样的情况汇报,说明这很有可能是谣言,具体需要向警方核实。”




上邦百汇城物业公司办公区域。记者姚皓 摄


随后,记者先后向所辖上邦百汇城的海口金贸派出所、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方面进一步求证,警方核实后称,近日上邦百汇城并没有发生类似案件,该网传消息是谣言。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