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形势稳定,8月19日,市应急局副调研员刘文明、防震减灾科副科长黄妙丹督导组一行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并深入中和药业、锦瑞制药进行实地检查,海口综保区社事局局长黎晨、副局长李建玲、均安培训中心总经理文志健陪同。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企业危化品管理制度、危化品库存清单、职业病危害管理、消防设施器材及员工食堂、宿舍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两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刘文明副调研员给予肯定。刘文明副调研员指出,企业要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恰逢国庆70周年非常时期,务必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环境稳定;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流程,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造册登记,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四是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做到人人都有能力处理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