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海口综保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吴思主持,综保区工委书记陆敏作重要讲话。综保区安委会成员及80余家驻区工贸企业、建筑项目参加了会议。

均安公司专家对第一季度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评估总结(含老旧厂房隐患排查情况)。
社事局局长黎晨传达学习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工作情况的通报》,部署综保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博鳌年会、五一、消博会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综保区安委会副主任吴思传达学习全省应急管理和地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作重要讲话,一是安全生产工作与企业自身利益息息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避免因小隐患造成大事故发生。二是开展针对性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提升企业员工灭火救援、疏散逃生能力。三是强化博鳌论坛、消博会、五一劳动节等重要时期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四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避免出现因麻痹大意思想造成疫情发生,各企业员工要积极进行疫苗接种,争取在五一劳动节前完成第一针接种。

会议最后,举行了《2021年海口综保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和火灾常识、自救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