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海口综保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吴思主持,综保区工委副书记陈顺作总结讲话。综保区安委会成员及60余家驻区工贸企业、建筑项目参加了会议。

均安公司专家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老旧厂房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等多个专项检查情况及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并就隐患整改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吴名磊通报了省安委办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三方效果评估情况、海口市2021年1-8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海南省涉电事故情况,传达了省疾控中心近期疫情防控提示,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抓好国庆期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园区环境平安稳定、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国庆假期。

园管局局长马庆礼传达了2021年《海口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方案》,呼吁大家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切实提高反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刘贤斌部署近期三防工作,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跟踪研判汛情,及时应对防范,加紧摸排风险隐患,制定三防、包括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综保区安委会副主任吴思传达中央、省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综保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重点检查危化品、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和房屋安全、燃气安全、涉电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工委副书记陈顺作总结讲话,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三是立即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做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四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企业要切实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对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和指导。

会议结束后,我区组织企业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中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培训,均安公司专家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及意义、企业主体责任、“三个必须”和修改后的内容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和内容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刻说明了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将面临刑罚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