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20日讯(记者张熙宇)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海南省发改委近日组建3个督导组,分别赴海口、三亚、文昌等12个市县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督促市县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据悉,本次督导采取实地调研项目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实地走访了海口市国际免税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等26个重点项目,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进展和存在的困难。督导组与市县发改等部门及项目业主开展座谈,现场办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协调,同时对下一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督导组指出,各市县要紧紧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及热带高效农业、制造业等领域,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在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确保年度投资目标有高质量项目支撑。各市县要压实落实领导责任,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意识,按投资计划要求倒排项目工期,做到责任到岗、精准到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此外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针对督导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持续跟踪问题解决进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