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贸股份海南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和完善海口综合保税区区域功能,改善区域面貌,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国贸股份海南智慧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海口综合保税区富音路西侧A-26地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将建设两栋仓库、装卸平台等。

    “海南自贸港具有面向全球开放的制度优势,国贸股份海南智慧物流中心项目紧抓‘自贸港+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邀请境外消费品入驻、深化跨境产业链合作。”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国贸股份常务副总裁蔡莹彬介绍,入驻企业在享受“零关税”和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等优惠政策的同时,国贸股份可为其提供从原材料采购至成品销售的全链条供应链服务。

    项目投用后,采用“5G+RFID”融合定位技术,可对入库商品进行溯源追踪及自动化数据采集,建设“自动化分拣系统”,以实现不同产品快速、精确、大批量分拣,提升流转效率。此外,项目还将对接国贸股份自主研发的“国贸云链·慧通”网络货运平台,使货主运力与库存资源快速匹配;“国贸云链·天眼”电子围栏,运用无人机搭载三维图像测绘技术,搭建货物三维实景进行AI守货与安防监控,保障货物安全。根据规划,项目未来将部署智慧能碳管理平台,实现碳足迹管理,利用数字技术构建绿色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