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项目化清单化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冯飞参加

    海口日报9月19日讯 9月1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和生态旅游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护和利用好海南红色资源。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对历史负责的原则,深入挖掘琼崖革命精神内涵,切实做好红色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同时要强化海上红色资源调查和保护利用工作。要加强红色资源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体验设施的规划建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持建管结合、建管相长,处理好公益性和市场化关系,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开发校外教育、旅游、游学等服务业态,实现红色资源有效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和生态旅游,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的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域旅游发展内涵,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旅游发展方案,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实现“旺丁又旺财”。要加快推动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完善旅游设施和配套服务,提升海南全域旅游的牵引力和导流力。要抓关键、抓项目,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要素资源配置,在生态旅游、体育旅游、健康旅游、会展旅游、文化旅游等领域谋划一批旗舰项目,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