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罗增斌主持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宋亮亮 见习记者周坤)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矢志不渝为民造福,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及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加快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持续扩大自贸港政策落地成效,积极推动制度集成创新,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切实提升我市经济的外向度和自贸港政策在海口的显现度。


    会议研究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综合绩效考核等事项。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为产业发展等做好土地要素保障。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健全体制机制,提高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质效。要发挥好投资引导基金的导向作用,注重发挥资金效益,不断完善“募投管退”机制,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促进全市产业发展、加快产业集聚。要科学规范做好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以高质量考核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