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施工忙 项目建设推进稳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地面市政道路部分项目有序作业


近日,在G15市政道路项目,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道路水稳层。 本报记者孙士杰 摄


本报5月7日讯(记者陈晓洁)挖掘机不停挥舞手臂开挖土方,大型摊铺机、压路机、运输车辆有序实施铺设作业……近日,记者在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地面市政道路部分项目(以下简称G15市政道路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共分3个标段,在1标段现场,只见一条笔直的道路初露“真容”。1标段项目副经理孟范东告诉记者,“眼前这条300米长的道路,是作为整个标段的一个试验路,目前已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通过验收后,将为后续的施工打下基础。”


随后,记者在2标段现场看到,道路中间部分已进行围挡施工,围挡外两侧可以继续通车。2标段项目副经理白小强介绍,“接下来将进行交通导改工作,进入半幅封闭施工状态。”


一辆辆大型卡车满载碎石运送到3标段现场,大型碎石摊铺机徐徐向前推进,直到碎石等材料均匀平坦地摊铺在路基上。记者了解到,3标段的首段级配碎石底基层试验段摊铺工作目前已顺利结束。“摊铺前,项目部组织了施工技术、安全、机械操作手等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同时在质量上严格控制碎石底基层混合料拌合、运输、铺设等各个环节,确保铺设衔接有序、一次成型。”3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陈真介绍,接下来将继续严格落实施工标准化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程节点任务。


“项目总进度已完成20%左右,建成后将连接新海港和G98环岛高速,并与海秀快速路形成环线,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G15市政道路项目代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夏忠介绍道。


据介绍,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已于去年底通过验收正式通车。G15市政道路项目起点位于滨海大道,沿粤海大道及疏港公路与长滨西四街、海秀快速路辅路、海榆西线、南海大道及椰海大道等主干道相交,止于新海横路,全长11.65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