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4.66万人

同比增长15.35%


本报5月7日讯(记者陈歆卓)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6万人,同比增长15.35%。据了解,今年来,为着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我省就业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搭起就业“连心桥”,破解求职用工难。


开年以来,就业市场“春意盎然”,求职求才“供需两旺”,一场又一场的招聘活动在琼州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搭建高效对接交流平台。


为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省就业部门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全省已建成运行就业驿站180家,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3万余条。海南省公共招聘网、“海南好就业”小程序等线上平台也正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着“不打烊”的线上就业服务。


此外,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在海口开设了职业指导室,并开通职业指导热线,由职业导师提供职业测评、职业咨询、职业规划等服务,助力求职者高效求职。


“这份工作对我们来说就像雪中送炭。”今年2月,在海南就业驿站海口市石山站与海口盐灶大社区站的帮助下,残疾人求职者陆州(化名)与一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陆州的母亲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今年我省持续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多举措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开展常态化精准就业帮扶。


据了解,“晴天行动”正通过主动申报、全面摸排,建档立库、精准帮扶,持续跟踪、动态管理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开展帮扶。就业驿站工作人员将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摸排,宣传帮扶政策和服务举措,记录困难群众的就业失业状况和服务需求并建立台账,根据需求提供职业指导、推荐就业等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帮扶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据统计,截至3月底,我省已为2340人建立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档案、制定帮扶计划,今年就业困难人员已实现就业3355人,同比增长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