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时强调

丰富产品供给 优化服务模式 不断提升海口旅游的美誉度吸引力


本报5月2日讯(记者宋亮亮 周坤)5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海口旅游的美誉度吸引力,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一”假期以来,我市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各热门景点人头攒动,游客打卡络绎不绝。罗增斌来到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走访察看游客接待服务、景区运营管理及周边配套情况。他指出,节假日是客流高峰期,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把生态作为基础、文化作为灵魂,提升硬件设施,完善配套服务,打好科普牌、地质牌,让景区更有厚度和深度,吸引更多“回头客”。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罗增斌察看旅游实时监测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全市“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要求发挥好平台功能作用,及时准确采集、科学精准分析数据信息,转化为提升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措施,赋能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罗增斌强调,旅游是一篇必须着力做好的大文章。要丰富产品供给。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完善功能、丰富业态、提升品质,持续优化消费场景,形成更多消费热点和亮点,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海口旅游的吸引力,集聚更多人气。要优化服务模式。用好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动态掌握、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让流量变“留量”,推动海口旅游更活更热。要加强规范管理。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海口旅游的良好形象,同时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市领导华晓东、伍振湘、黄舸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