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月起,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的“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扩大到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试点。其中,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政策,作为先行先试的先导政策,今天上午在海口综保区落地首单业务。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此次在马村港海关通关放行的货物为海南复星博毅雅医疗公司申报的加工增值内销呼吸机,共享受了4%的关税税率减免。


陈丽 海南复星博毅雅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如果说我们企业做一个亿的这个业务,在关税节省上,我们测算过大概就有1000万左右,基于这么样一个利好的政策,公司是有规划,在未来三年陆续地引进更多的产品系列,然后落地在海南这边进行本地化生产。)


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的“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扩大试点后,海口综合保税区公共服务平台专区自12月1日正式上线,首日已有5家企业申请并通过加工增值企业备案。目前,园区及海关正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全力保障政策顺利落地实施。


陈振 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副关长:(做好加工增值鼓励类产业企业备案、业务储备等工作。了解企业加工工序,加工增值情况,指导企业进行加工增值产品申报,区内企业进口报关等,在洋浦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便利企业申报,扩大试点政策实施情况。)


许亮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储备项目落地,使首单变多单,让更多企业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为承接“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试点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样本,为全岛封关运作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