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时强调,要持续树牢“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质高效服务,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助力企业做优做特做大做强。 

本轮疫情期间,金盘科技、海马汽车、冻品云供应链、红塔卷烟、力神咖啡等企业主动克服不利因素,强化防疫管理,保持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丁晖一行进车间、看产品、听诉求,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困难问题,以需求为导向,面对面研究探讨助企纾困举措。  

“重点企业是海口产业发展的压舱石和定盘星,支持你们提质增效、快速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丁晖表示,海口高度重视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保障、推动、夯实实体经济。下一步,将深入分析梳理企业面临的共性个性问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制定助企纾困政策,同时以企业联络员方式,给予一企一策帮扶支持,指导企业制定个性化的“成长路线图”,形成优质要素跟着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走的鲜明导向,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壮大。希望各企业进一步优化战略思路、深耕主业、创新突围,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拓展发展空间。  

当晚,丁晖还深入部分商超,暗访检查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经暗访发现,多数商家扫码、限流等措施落实到位,但仍有个别餐饮店未按防疫要求执行,丁晖当即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常态化督导巡查,对大型商超驻点监管,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不履行防疫责任的经营户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市领导孙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