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保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建设提速

假期转工期 施工鏖战忙

◀1月24日,在海口综保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工地,工人在焊接钢筋笼。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王舒仪)春节假期,海口综保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加快建设。现场挖掘机开挖,清运车辆进场运输,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节“不打烊”施工图景。

    1月26日早上7时许,项目生产经理韩思铭赶到后,开始查验新配备的洒水车和渣土车到位情况,叮嘱各岗位上的工人安全文明施工注意事项,并逐一检查12台旋挖钻机能否正常运行……

    “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我提前做好了春节留岗的准备。”韩思铭告诉记者,跟他一样驻守现场的还有50多名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项目计划元宵节前完成土方运输,为3月初冲出“正负零”打好基础。

    据介绍,目前项目正在“以300天建设总面积11.77万平方米”的速度奋力冲刺,相比正常施工预计可缩短一半工期。项目团队还坚持“精益建造”理念,将通过方案优化、工艺优化、永临结合等措施,实行全过程穿插施工,消除闲置工作面,着力提升建造效率,缩短工期,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自开工以来,海口综保区加强项目跟踪督导,及时跟进施工进度,帮助项目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栋标准丙类厂房、一栋工业实验楼、一栋综合楼及其相应配套附属设施。建成后将为高端食(药)材加工提供标准化基地,有力保障食(药)材品质,有利于以燕窝、鱼胶为代表的高端食(药)材产业“拎包式”落地园区,有效带动当地加工制造、研发生产、广告设计、物流快递等上下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