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最新一期全国各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海口市12月综合信用指数为85.35分,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居第8位,连续3个月突破全国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前十位。

自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来,海口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为抓手,以信用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为保障,以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为支撑,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信易+”应用场景,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等举措,让守信有价、有感,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全力争创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下一步,海口市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契机,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全面提升信用体系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建设,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为海口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