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14日讯(记者余小艳)9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进海口综合保税区,物流运输车排成长队有序出入,各在建项目工地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遵守防疫规定,施工有条不紊,忙赶工期。

当天上午,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智能化加工制造中心项目现场,20多台工程车同时作业、150余名工人紧张施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项目一直未停工,目前,室内装饰装修、消防工程、机电工程等均已完工,剩下室外人行道铺设及绿化正在收尾中,预计9月底完工并验收。”海口综合保税区智能化加工制造中心项目技术总工程师王海丽告诉记者,该项目主体为4座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口综合保税区打造高附加值产品加工制造基地添砖加瓦。

据了解,8月以来,海口综合保税区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采取多种举措帮助园区项目、企业生产建设不停工不停产。疫情期间,园区30个在建项目全部不停工、38家企业正常生产。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企业服务员”服务,主动对接企业、安排专人对接收集企业因疫情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企业稳工稳产,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企业生产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