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3年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区共有6家企业成功认定,分别是海南众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众康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视智行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千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绿境高科环保有限公司、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批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2023年5月1日至2026年4月30日)。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主营业务专注专业)、精细化(经营管理精细高效)、特色化(产品服务独具特色)、新颖化(创新能力成果显著)的发展特征,并且必须是海南省工信厅已公告的海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通过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可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最终引导其成长为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后我区将继续抓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做实各项工作,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推动壮大优质中小企业队伍,引领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