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给予人类最大的礼物是什么?是相信真理的力量。”科技的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样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每个角落,科技都随处可见。

根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关于印发<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琼科函[2023]236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向园区企业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5月30日下午,海口综保区顺利开展了“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宣传活动。 

活动中,经发局工作人员设立科普咨询台、悬挂横幅,并现场发放科技宣传材料,通过与企业员工面对面的交流,为他们讲解科技创新应会知识,倾听大家对园区科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专利、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等工作的疑惑及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定制扇、宣传袋等500余份、现场接受员工咨询30余次,既为区内员工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又提高了区内员工的科学素养,在综保区内形成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