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超130亿元

海口市2022年(第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沈丹阳罗增斌证签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张甜)4月11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海口会场活动举行。活动由海口市重点招商项目线上集中签约和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两部分组成,签约项目共36个,计划总投资额130.2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证签。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常务副主任王磊,省政府副秘书长国章成,省工信厅厅长尹丽波,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致辞。


丁晖在致辞时表示,举办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海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海口将不断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加速推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海口将继续锚定目标、持续补链延链强链,推进集成创新、主动靠前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真正让项目和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希望各企业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开放中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吸引更多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海口,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签约项目围绕“3+1+1”现代产业体系,主要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离岸贸易、商务航空、现代金融等产业领域。


活动现场还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布以来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进展情况,发布了海口市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及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需求。


市领导陆敏、伍振湘、刘立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