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海口综合保税区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综保区工委书记陆敏主持并作讲话,综保区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洪颜到会指导。



会上,综保区税务局党总支、综保区机关二支部、仓储物流党支部、金盘科技党委、中和集团党委、嘉里大通联合党支部、网约车联合党支部等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陆敏同志代表综保区工委结合抓党建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其余37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洪颜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综保区党建工作成效,认为综保区在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创新工作等方面有成就、有亮点、有特色。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二是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



就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陆敏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走在前、做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注重深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突出细照,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强化笃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聚力上下实功、出实招。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抓在基层”,着力从加强党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上下实功、出实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要强基础,推动党的组织有效覆盖;要固根本,推动党的工作整体提升;要聚合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在党建促发展上建机制、创品牌。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园区、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通过党建凝聚合力促发展,以园区“党建红”引领“发展红”。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