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引导职工科学管理情绪,激发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3月7日下午,海口综保区总工会特别邀请国家中级心理治疗师、二级咨询师、精神科主治医师熊成伟开展了一场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熊成伟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具体案例进行讲授,从“心理健康现状”、“了解自己的情绪”、“正确看待压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健康的心态对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的影响,引导职工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正确进行自我认知调整、行为调整,培养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健康心态。

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既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大家提供了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实用的小技巧。

参与职工群众漆蒙表示:参加这次心理培训讲座,我收获颇丰。首先,讲座的内容丰富而深入,涵盖了职场心理的多个方面,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其次,讲师的讲解生动而有趣,通过实例和互动,使抽象的心理学知识变得生动易懂,让我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接下来,综保区总工会将会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下基层”系列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根据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及时用“心”响应,搭建暖“心”平台,切实做好关心关爱职工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