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不良天气和农产品市场低迷影响,海口市冬季瓜菜, 特别是辣椒出现严重滞销。为帮助部分脱贫户、监测对象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扎实做好增收工作,海口综合保税区帮扶联系人及时到包村帮扶点秀英区东山镇东山村,主动对接所帮的农户,积极排查是否存在农产品滞销情况,及时上报到东山镇,同时上报本单位领导。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脱贫户、监测户农产品滞销问题,迅速采取措施,3月7日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发动本单位机关干部职工、综保区食堂积极购买部分脱贫户、监测户种植的滞销农产品。海口综合保税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工委号召,利用本单位优势资源,发动园区企业职工会员踊跃购买,海南中和(集团)、海南全星制药、三叶美好制药、鑫北斗科技等企业积极响应。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东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大力支持, 驻村工作队队长欧文同志带领工作队与帮扶联系人与农户下到地里一起收辣椒,打包装。东山村委会联系协调企业,收购农户滞销的螺丝椒,大大缓解了农户的困难,有力促进农户增收提供了保障。

截止3月13日,海口综合保税区共购买脱贫户、监测户滞销泡椒600斤、朝天椒1000斤、皱皮椒400斤,长缸豆122斤,合计金额3305元。较好营造了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的良好氛围,激发了脱贫户、监测户的内生动力。


海口综合保税区帮扶对象东山村农户种植的辣椒。

海口综合保税区帮扶联系人到地头开导发愁的滞销辣椒种植农户,一起想办法打开辣椒销路。

农户种植的长缸豆。

采摘下来的长缸豆。

东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带领队员和帮扶联系人与农户一起分装辣椒。

帮扶联系人将分装好的辣椒装车。

帮扶联系人开车到地头拉辣椒,并与农户一起分装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