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于2021年5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位于海口临空经济区核心区域,毗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规划面积0.44平方公里,2021年12月2日通过正式验收。

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位于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由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现有唯一的仓储物流项目。为发挥项目优势,现面向社会公开诚招运营单位,欢迎符合要求的单位踊跃报名。

一、项目名称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仓库公开招商

二、项目基本情况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占地31亩,建有仓库2栋,建筑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现拟将1#库(面积约13032平方米,含跨境电商监管场所)整体出租、2#库部分区域(面积约10866平方米)出租(可散租)。

仓库

名称

防火

等级

可租赁

区域

承重

总层数

层高

电梯数

1#库

丙一类

13032.23m² (共三层,一层建有跨境电商监管场所)

1层30KN/m²,2层、3层20KN/m²

3

8m(1层)、7m(2层)、6.5m(3层)

货梯2部,客梯2部

2#库

丙二类

10866.47m²(三层及四层)

3层、4层20KN/m²

4

6m(3层)、6.5m(4层)

货梯4部,客梯3部


仓库实景图

三、项目优势

(一)区位优势

1.紧邻美兰国际机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是国内目前少数几个与机场空侧直接相连的综合保税区,该项目与机场跑道相距一公里以内;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卡口至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仅需10分钟车程。

2.集聚临空经济区产业要素。该项目又属临空经济区,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通达国内外航线网络(已开通海口至巴黎、悉尼、新加坡、哈恩、香港等国际航线)和国内、国际货站集散优势,汇集跨境电商(9610/9710/9810/1210)、航材贸易、保税维修、航空快件等各类临空产业要素,汇聚多家世界500强物流企业进驻临空经济区,为项目业务发展创造良好配套条件。依托自贸港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优势,发展医疗物流仓储配送业务,依托自贸港进境水果、水产品口岸资质,利用项目仓库载体,发挥进口水果保鲜冷藏存储功能优势以及开展高端水产品二次包装打氧、恒温储存运输业务。

3.双区联动资源共享。与海口综合保税区同属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统筹管理。借助海口综合保税区临港及产业发展优势,依托海口综合保税区内全球高奢珠宝、腕表、香化以及知名酒水品牌进出口业务,为后续项目提供货源支持。

4.服务全岛辐射全国及东南亚市场。毗邻港澳,以海口为中心,服务全岛,利用高水平开放新格局,形成辐射东南亚的供应链服务网络体系,发挥海、陆、空资源优势,助推仓储业务稳定向前发展。

(二)政策优势

1.鼓励类产业企业实施15%所得税;

2.高端、紧缺人才所得税最高15%;

3.先行先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适用径予放行、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等政策;

4.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增加品种;

5.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6.岛内居民购买的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7.59国人员免签入境,停留期限放宽至30天。

(三)业务场景优势

1.免税品、跨境电商产品仓储;

2.跨境电商“前店后仓”模式;

3.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

4.保税维修再制造;

5.高端珠宝钻石艺术品仓储。

四、运营要求

(一)具备运营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相关资质要求(仅针对1#库运营单位);

(二)具备相关管理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电商供应链管理平台、订单处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

(三)实现年度运营指标。

五、运营单位资质要求

(一)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无违法经营记录的企业。

(二)跨境电商仓库运营、仓库存储、系统、人员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公司优先考虑。

(三)运营1#库需具有自有综合管理平台,并能提供所有权证明文件。

(四)运营1#库需具有可操作性的仓库运营管理方案。

(五)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六、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市场五横路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

联系人:黄女士 15159212524、温先生 19907664962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