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海口综保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人才工作联席会暨“招才引智”活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陈顺同志主持,党政办、招商办及海南免税、金盘科技、海马汽车、养生堂药业、海程邦达等园区重点用人企业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海口综保区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及“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进展情况,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参会企业还就“招才引智”活动推进情况、在招才留才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才是发展之本,现在是海南自贸港和海口综保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狠抓落实,系统推进,形成“产才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园区人才服务体制机制,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人才环境,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要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认真梳理招聘岗位,及时查看简历并积极回应求职者关切问题,通过活动招到企业切实所需人才。二是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围绕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逐条梳理,全力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在招人难及企业人才在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三是要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要积极与省内外高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联系,强化产学研融合,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精准提供企业人才所需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有效提升人才引进、培养转化率。


会议还通过发放调研问卷的形式就园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