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工作安排,12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同志到综保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免税企业”活动,为综保区免税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陆敏常委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

宣讲会上,陆敏常委结合工作实际及自身感悟,围绕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综保区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整场宣讲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与会人员全面深刻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会上,陆敏常委对综保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坚定继续奋斗信心上下功夫,持续做好高端消费品产业项目落地工作、持续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提升海南离岛免税产业“含金量”;要在谋求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到学思励新、融会贯通,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晰免税行业发展的“路线图”,在推动免税行业发展行稳致远中贡献自己力量。

宣讲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园区发展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引导企业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总书记在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陈顺副书记、张蒙副主任,马村港海关主要负责人王远忠,综保区免税及免税相关产业链企业相关负责人,综保区党政办、招商办、经发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